食安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英国进口受塑化剂污染的瓶装酱料

发出日期 18.8.2016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瓶装酱料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Tartare Sauce
品牌:Stokes
生产商:Stokes Sauces
来源地:英国
淨重:二百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七月三十一日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中环一超级市场抽取上述样本作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样本的DIDP含量达百万分之三百八十,超出中心对相关物质采用的百万分之九行动水平。

DIDP是一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的塑化剂(又称增塑剂),主要是用来加入硬塑料等物料中,使更具弹性和耐用。食物在加工处理或包装过程中因食物接触物料的物质迁移,又或透过环境污染,可能引致含有小量的塑化剂。按上述不合格样本检出的DIDP含量,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市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通知该商户上述检测结果,和指示其将受影响批次产品停售及下架。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英国有关当局及业界,同时追查有关产品的来源及分销情况。

中心亦会继续跟进事件,若发现任何食品受塑化剂污染,会采取适当跟进行动,保障市民健康。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如持有受影响批次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为审慎起见,市民应停止食用受影响批次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8-1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