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米浆饮品含未有标示致敏物(奶类)

发出日期 25.7.2016
资料来源

加拿大食物检查局

食品

米浆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熊津 - 晨之露米浆饮品
原产地:韩国
生产商:Woongjin Foods Co., Ltd
容量:每瓶五百毫升/一点五公升
产品代码︰(五百毫升)8801382124528/(一点五公升)8801382123446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加拿大食物检查局发出通告,指上述熊津牌数款米浆饮品含有可导致过敏的奶类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标籤上标明,当地业界正回收有关产品。

对奶类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与本港主要零售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网上零售商『HKTV mall』曾出售上述受影响产品。该商户已按中心要求,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HKTV mall热线2637 0646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为审慎起见,中心已派员到市面零售点巡查,暂未发现有涉事产品出售。

中心已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应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对奶类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如饮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7-2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