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品牌罐装朱古力曲奇含未有标示奶类成分

发出日期 7.4.2016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

食品

朱古力曲奇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 Disney Chocolate Chip 
Cookies
原产地:丹麦
生产商:Jacobsens Bakery Ltd
淨重:每罐一百五十克
批次:产品编码为57 76879 01205 9、57 76879 01096 3、57 76879 01372 8及57 76879 01373 5的所有批次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七日)收到预警系统 的通报,指数款由丹麦生产商Jacobsens Bakery Ltd制造的迪士尼品牌罐装朱古力曲奇未有标示含奶类成分,涉事生产商正回收有关产品。

对奶类过敏的人士进食含有该物质的食物后,可令其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常见的症状有呕吐、腹泻、湿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根据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小部分受影响产品可能曾进口香港。中心现正联络预警系统通报的本港入口商,跟进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中心亦已联络该品牌香港区分公司,确认获其授权的商户并无进口受影响产品。为审慎起见,中心正派员到市面巡查,初步调查暂未发现有涉事产品曾进口或出售。」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应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对奶类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4-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