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腌制蔬菜样本含过量防腐剂

发出日期 15.9.2015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咸酸菜及大头菜
产品名称及资料

(一)产品名称:咸酸菜粒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包装商: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

(二)产品名称:大头菜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六年二月三日
   包装商:佳宝食品超级市场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分别在沙田禾輋邨AEON超级市场及深水埗医局街佳宝食品超级市场抽取上述预先包装的咸酸菜及大头菜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咸酸菜样本含百万分之三百三十的二氧化硫,较法例标准的百万分之一百为高;大头菜样本则含百万分之七千一百的苯甲酸,超过法例标准的百万分之二千。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知会涉事零售商有关违规事项,并指令其停售及将有问题产品下架。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中心亦正追查有关食品的来源及分销情况。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如有售卖,应停止使用或出售及将有问题产品下架。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市民应向可靠的商贩购买食物,同时应保持均衡饮食,以免因偏食而过量摄取某些有害物质。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9-1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