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禁止台湾『洪瑞珍』三文治进口及在香港出售

发出日期 3.8.2015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三文治

产品名称及资料

『洪瑞珍』三文治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早前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与『洪瑞珍』三文治有关的怀疑食物中毒个案。中心的跟进调查及入口商记录显示,和多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有关的『洪瑞珍』三文治均从台湾进口香港。此外,从流行病学角度及调查所得最新资料,中心怀疑出现多宗食物中毒个案源于上游处理食物过程出现问题。为审慎起见,中心决定即时禁止所有该品牌三文治进口及在香港出售,有关禁令涵盖该品牌三文治的所有批次及口味,不论产自何处厂房,以便台湾方面进行调查和施行防控措施。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早前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报后,已即时展开跟进行动,包括与业界联络及追查问题食物的来源和分销情况,并已于昨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有关产品,而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台湾有关当局和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给业界的建议

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不要食用有关产品 (涵盖所有批次及口味,不论产自何处厂房),切勿自携入境或从网上购买有关三文治,以保障健康。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8-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