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22日更新)一批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西班牙烟燻甜红椒粉

发出日期 13.6.2015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

食品

烟燻甜红椒粉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的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La Chinata smoked paprika powder
来源地:西班牙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月
批号:L-320
淨重:70克

发出警报原因

该批西班牙生产的烟燻甜红椒粉样本受沙门氏菌污染,涉事西班牙生产商正回收该批产品。据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小部分受影响产品曾进口香港。

*2015年6月22日更新资料:
中心在2015年6月22日接获预警系统的更新通报,指再多一个本地入口商已进口一罐受影响产品。中心已立刻联络该入口商,有关受影响产品已呈交中心销毁。有关产品并无流出市面。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联络预警系统通报的本港入口商醇醪美馔33有限公司。根据入口商资料,该公司曾进口共七百四十五罐有关产品,现仍储存在其仓库,中心已将所有存货封存,有关产品并无流出市面。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要求曾进口并仍持有有关批次产品的人士立即停售和停用。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采取适当行动。

*2015年6月22日更新资料: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更新。
中心会保持警觉及监察任何新的发展,及采取适当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业界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该批次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应弃掉及停止食用该批次产品。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2015年6月22日更新资料:
额外资料 : http://www.cfs.gov.hk/sc_chi/consumer_zone/foodsafety_bh_Salmonella.html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2015年6月22日更新资料: 食物事故报表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6-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