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雪糕样本大肠菌群含量超标

发出日期 28.5.2015
资料来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雪糕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Chocolate Ecstasy Ice Cream
品牌:New Zealand Natural
来源地:新西兰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三月十一日
重量:一百二十五毫升 

发出警报原因

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一个进口商抽取上述的雪糕样本作检测。结果显示,一个样本的大肠菌群含量为每克三百六十个,超出法例上限。根据进口商提供的资料,该批次产品其中二十五箱已出售,现仍有三十四箱存货。

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卫生情况欠理想,并不表示会引起食物中毒。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知会有关进口商上述违规事项,并已暂停该款雪糕进口本港及会考虑提出检控。中心已封存该进口商的所有余货及正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

中心亦已指令进口商停售及回收受影响批次产品,而市面上其他批次同款产品则不受影响。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本地业界及新西兰有关当局以作跟进。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使用或出售受影响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停止食用受影响产品。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市民如欲查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 「Wave Front Enterprise (HK) Ltd」(电话:2575 3860)。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5-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