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PIRED Natural Foods, Inc制造的六个品牌花生酱和杏仁酱受沙门氏菌污染

发出日期 20.8.2014
资料来源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

食品

花生酱和杏仁酱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 Arrowhead Mills、MaraNatha、Kroger、Safeway、Trader Joe's及Whole Foods等六个品牌、共四十三款不同口味的玻璃樽装和胶樽装花生酱和杏仁酱。

受影响批次产品的「此日期前最佳」介乎二○一四年十二月四日至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一日。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该美国生产商因应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检测结果,主动回收六个品牌、共四十三款不同口味的玻璃樽装和胶樽装花生酱和杏仁酱。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经调查后,初步得悉本港有零售点曾出售有关产品,涉事零售商已按中心指示停止售卖该产品。

中心亦已派员巡查其他主要零售点,暂时没有发现有受影响的产品出售。

中心会通知相关业界停止出售有关产品,并正联络美国当局,索取进一步资料。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并与有关当局保持联系。

给业界的建议

如有售卖该款产品,应立即停售。

给消费者的建议

已购买受影响批次产品的市民,应停止食用有关产品。

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有关受影响产品的进一步资料可参考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以下网页:http://www.fda.gov/Safety/Recalls/ucm410533.htm。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4-8-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