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饮用一款可能含有乙二醇的意大利葡萄酒

发出日期 29.6.2012
资料来源

欧洲联盟委员会(欧委会)

食品

葡萄酒

产品名称及资料

产品名称: Vino Spumante Brut Rosè
来源地: 意大利
批次编号: 1/2009
包装: 750毫升或1.5公升
生产商: Luca Abrate s.r.l

发出警报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获欧委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德国当局从一款意大利进口的葡萄酒检测到乙二醇,含量为每公升五百七十毫克。有关意大利生产商的葡萄酒冷冻装置曾意外破损,导致乙二醇洩漏,相信因此令葡萄酒受到污染。该款葡萄酒并没有输入香港。不过,由同一生产商出产并曾出口到香港的另一款葡萄酒的一个批次,曾在有关的冷冻装置贮存,可能受到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中心已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留意情况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出售有关批次的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停止饮用有关批次的产品。

乙二醇毒性属低。在罕有的情况下,意外地大量摄入乙二醇,可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心脏和肾脏。根据德国当局检测到的乙二醇含量,在正常情况下,饮用有关葡萄酒不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影响。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已购买同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联络入口商Abrate & Sons Limited(电话热线2852 2644)查询回收事宜。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6-2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