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商自愿回收验出放射性物质的奶粉批次

发出日期 8.12.2011
资料来源 明治乳业株式会社
食品 奶粉
产品名称及资料

受影响产品的资料如下:

牌子及食物名称:日本明治成长婴儿奶粉(九个月至三岁)
制造商:明治乳业株式会社
来源地:日本
净重:850克
赏味期限:二○一二年十月四日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二日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四日


图示同款但不同批次名为"日本明治成长婴儿奶粉(九个月至三岁)"的产品

发出警报原因 日本制造商自愿回收验出放射性物质的奶粉批次
食物安全中心采取的行动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曾与本港多个日本奶粉入口商/销售商会面,得知有关批次的产品并没有在港出售。

中心亦有派员巡查本港市面各零售点,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有关批次的产品在市面出售。

中心会继续就日本核事故与日本当局保持联系,密切监察事态发展,及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给业界的建议 停止输入或出售有关产品
给消费者的建议 市民如已购买明治奶粉,应核对包装上的标签,以确定是否受影响的批次。

市民亦应向可靠的商户购买食品,如有疑问,可向销售商索阅中心发出信件,注明有关日本产品经过中心的辐射水平测试,结果合格。

根据是次由明治乳业株式会社公布的检测结果,有关奶粉检出的辐射水平相当低,影响健康的可能性很低。
更多资料

中心发出的新闻公报

中心会继续于每个工作天,对日本进口食物监察的最新检测结果,上载到中心网页www.cfs.gov.hk 。

食物环境卫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1-1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