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三十三个德国食品样本通过二噁英检测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公布,再多三十三个德国进口食品样本通过二噁英检测,迄今共有六十六个送检的样本完成检测,结果均是满意。

  该批最新通过检测的样本,计有两个禽肉和禽肉制品样本,及三十一个猪肉和猪肉制品样本,均从进口层面抽取。由一月十日至今,中心共对一百一十一个来自德国的食品样本进行二噁英检测。

  中心发言人说:「二噁英检测结果至今显示全部样本满意,德国当局亦已由事件被发现后一直禁止可能受污染的农场产品出口或流出市面,并一再确认受影响产品没有出口到本港。有见及这些因素,中心决定由明日(二月一日)起, 对输港德国鸡蛋、禽肉及其制品、猪肉及猪肉制品,由采取扣查措施转为抽查作二噁英检测。」

  发言人补充,中心会继续与德国当局及欧盟委员会保持联络,并密切监察最新情况。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3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