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包装鱼油补充品内的鱼油样本含污染物苯并[a]芘

样本名称:

鱼油补充品 “全孕期奥米加3” 内的鱼油

品牌: Nutronic
淨含量: 60粒
来源地: 加拿大
此日期前最佳: 二○二三年十一月底
不符合检测项目: 苯并[a]芘
验出的含量: 每公斤十三微克
行动水平: 食物安全中心经谘询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后所订定的行动水平为每公斤十微克
抽取样本地点: 尖沙咀一零售点
备注:
  1. 食物安全中心已指令有关商户停售受影响批次产品。
  2. 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54条的规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论进口或本地生产,必须适合供人食用。若触犯有关法例,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3. 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52条规定,任何人如售卖食物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食物或药物所具有者不符,以致对购买人不利,即属犯罪。违法者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
  4. 按样本检出的苯并[a]芘含量,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5. 食物安全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有关不合格结果,包括追踪问题食物来源和抽取样本进行化验等。
  6. 调查仍然继续。

完 / 2022年11月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