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营养标籤及降低食物中盐和糖教材套

为配合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推动市民减少从食物中摄取盐和糖,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于2017年更新《活用营养标籤及降低食物中盐和糖教材套》(《教材套》),加入有关能量需要量及摄取过量盐和糖对健康影响的资料。制作《教材套》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教育伙伴(包括教师及社区机构的工作人员)对营养标籤、能量需要量、减少食物中的盐和糖的重要性的认识,并协助教育伙伴向学生及市民推广正确使用营养标籤及减少摄取盐和糖的方法。此教材套为中英双语及包括以下项目:

教育伙伴可参考建议教案,配合使用教学道具、教学短片、工作纸与中心制作的资源及参考资料,提升教学对象的学习兴趣及增强他们对营养标籤、能量需要量及减少食物中的盐和糖重要性的认识及营养标籤的应用技巧。

如欲索取资源材料,请下载并参阅资源材料目录

「活用营养标籤及降低食物中盐和糖教材套」工作坊

中心亦为教育伙伴举办「活用营养标籤及降低食物中盐和糖教材套」工作坊让伙伴能更有效掌握教材套的使用方法及加强对营养标籤、能量需要量及减少食物中的盐和糖重要性的认识。公众人士亦欢迎参与,但座位会优先给予社区机构的工作人员。如有兴趣,请填妥参加表格并以邮寄或传真回复本中心。每间机构/每位公众人士可获发听讲证书一张。工作坊的详情如下:

日期 时间 地点 地址
2017年11月2日 下午3时至5时 牛池湾文娱中心文娱厅 九龙清水湾道11号牛池湾市政大厦3楼
2017年11月7日 下午3时至5时 屯门大会堂地下演讲室(一) 新界屯门屯喜路3号屯门大会堂
2017年11月8日 下午3时至5时 湾仔爱群阁2楼演讲厅 香港湾仔爱群道28号爱群阁2楼

报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