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计宝

营计宝是食物安全中心推出的流动应用工具。是中心于 2010年推出的网上工具「营养标籤小法宝」的更新版本,让你透过使用营养标籤,拣选合适的食物。

主要功能

  1. 支援多名使用者,建立个人档案,计算身体质量指数(BMI)及每日能量需要。
  2. 为你喜爱的预先包装食物,建立食物资料库。
  3. 按脂肪、糖或钠的含量,将食物排序,并显示符合声称低脂、低糖或低钠条件的食物。
  4. 透过蓝芽装置,与其他用户交换食物资料库内的食物资料。
  5. 透过”流动资讯小锦囊”,认识不同营养素的每天摄取上限及每天目标摄取量。
  6. 透过输入食物的进食量,估计你进食食物后摄取多少营养素。
  7. 透过与每日摄取上限比较,估计适合你的营养素摄取量。
  8. 于摄取量记录中,记录营养素摄取量及每日摄取上限百分比(最多可保留三十个记录),用户亦可删除选择的记录。
  9. 可以支援 Android 安卓装置、 iPhone 装置及Huawei 华为装置。

iPhone 萤幕撷取画面

Android 安卓装置萤幕撷取画面

Huawei 华为装置萤幕撷取画面

下载

A) 为 iPhone 装置下载

你可用以下其中一种方法下载营计宝:

  1. 于 iTunes 网站 http://itunes.apple.com/hk/app/id469886283?mt=8 下载
  2. 到香港 App Store,于搜寻栏输入以下任何一个关键词-「营计宝」、「食物安全中心」、「营养标籤」、"nucal"、"cfs" 或"nutrition calculator" 下载该应用程式
  3. 使用下图的快速回应码(QR Code)

    如何使用快速回应码(QR Code)?

需要 iOS 8.0 或以上版本。与 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 相容。

B) 为 Android 安卓装置下载

营计宝 NuCal 适合安装在 Android 安卓手机或平板电脑,解像度 (320x480, 480x800, 1024x768, 1280x720, 1280x800, 1920x1080),作业系统在 Android 4.0.4 或以上

你可用以下其中一种方法下载营计宝:

  1. 于 Google Play Store 网站下载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ksarg.fehd.nu&hl=zh_TW

  2. 在安卓装置内,找寻 Google Play Store 程式,于搜寻栏输入以下任何一个关键词-「营计宝」、「食物安全中心」、「营养标籤」、"nucal"、"cfs"或"nutrition calculator"下载该应用程式
  3. 使用下图的快速回应码(QR Code)

    QR Code

    Google play

    * 如何使用快速回应码(QR Code)?

C) 为 Huawei 华为装置下载

营计宝 NuCal 适合安装在 Huawei 华为手机或平板电脑,解像度 (320x480, 480x800, 1024x768, 1280x720, 1280x800, 1920x1080),作业系统在 EMUI 5.0 或以上

你可用以下其中一种方法下载营计宝:

  1. 于 Huawei AppGallery 网站下载
    https://appgallery.huawei.com/app/C104181011

  2. 在华为装置内,找寻Huawei AppGallery 程式,于搜寻栏输入以下任何一个关键词-「营计宝」、「食物安全中心」、「营养标籤」、"nucal"、"cfs"或"nutrition calculator"下载该应用程式
  3. 使用下图的快速回应码(QR Code)

说明

提示

营计宝计算出来的结果取决于所输入的数据。食品商可能不时会改变食物的食谱或包装,使用者可留意有关转变,以更新食物资料库的资料。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