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入先出存食物厨房清洁无杂物

什么是" 先入先出" 原则呢?家居厨房贮存食物,怎样才算是做到" 先入先出" 呢?试从以下的小测验,看看你的贮存方法是否正确。

测验

问题一 1. 食物柜内有三罐一样的甜粟米,你会挑选哪一罐?
 
  1. 放在最前面的一罐。
  2. 最早购买及保质期最快完的一罐。
  3. 随意挑选一罐。
问题二 你会怎样处理吃不完的罐头食物?
 
  1. 把剩下的食物放进清洁的容器内盖好,注明日期( 提醒自己及家人须在一至两天内食用) ,然后放进雪柜。
  2. 把罐头内的食物连同罐子立即放进雪柜。
  3. 把剩下的食物彻底翻热及在室温贮存。
问题三 再次进食剩下的食物还有剩余时,你会怎样处理?
 
  1. 把再次剩余的食物再次包好、注明日期及放进雪柜直至食完,以免浪费食物。
  2. 把再次剩余的食物弃掉。
  3. 把再次剩余的食物彻底翻热及在室温贮存。
问题四 没有预先包装的干货食品,应选用哪种贮存方法为佳?
 
  1. 放在食物柜。
  2. 放进贮存同一类食物的容器内,与其内的食物混合。
  3. 用清洁的容器盛载,注明食物名称及购买日期,然后存放在阴凉干爽的地方。
问题五 只要小心处理,食物与化学用品(例如洗洁精)一起存放并无食物安全问题。
 
  1. 正确
  2. 不正确

 

你贮存食物的方法是否正确?还记得以上要点吗?让我们重温一次!

  1. 我们应以" 先入先出" 的原则(根据购买的日期和保质期的长短),进食最早购买及保质期最快完的食物,确保食物不会过期。
  2. 剩下的罐头食物应以清洁的容器盛载及盖好或妥为包好,放进雪柜内,并须在一至两天内食用。进食前要彻底翻热。
  3. 再次进食剩下的食物如仍有剩余应该弃掉。
  4. 应以清洁的有盖容器盛载没有预先包装的干货食品,并注明食物名称及购买日期,然后存放在阴凉干爽的地方。
  5. 食物应避免与化学用品(例如洗洁精)一起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