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字游戏

直 1.

在 研 发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的 过 程 中 , 会 使 用 到 的 其 中 一 种 基 因 。 因 为 这 种 基 因 可 能 会 减 弱 抗 生 素 的 临 床 功 效 , 所 以 世 界 卫 生 组 织 及 联 合 国 粮 食 及 农 业 组 织 已 劝 谕 业 界 使 用 其 他 方 法 。

。 耐 抗 氧 化 显 示 基 因     。 耐 抗 老 化 标 示 基 因

。 耐 抗 生 素 标 示 基 因     。 耐 抗 生 素 不 是 基 因

直 2.  

除 了 多 聚 酶 连 锁 反 应 外 , 另 外 一 种 用 来 检 测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的 方 法 。

。 酶 联 免 费 吸 入 混 合 法

。 酶 联 免 疫 吸 附 分 析 法

。 酶 联 疫 苗 附 近 分 别 法

。 酶 联 免 疫 脱 离 分 析 法

直 3.

在 二 零 零 一 年 , ˍ ˍ 是 全 球 基 因 改 造 农 作 物 产 量 最 多 的 国 家 。

。 中 国     。 日 本

。 巴 西     。 美 国

直 4.

ˍ ˍ ˍ ˍ ˍ ˍ 是 将 不 同 来 源 的 基 因 重 组 从 而 产 生 新 的 特 性 。

。 基 因 重 组 技 术     。 基 因 分 离 技 术

。 基 础 重 建 技 术     。 基 因 展 出 技 术

直 5.

一 个 为 食 品 安 全 及 国 际 食 品 贸 易 制 定 标 准 的 组 织 。

。 食 品 关 注 委 员 会     。 食 品 法 典 委 员 会

。 食 客 谘 询 委 员 会     。 食 用 安 全 委 员 会

直 6.

每 一 种 食 物 都 存 在 若 干 的 风 险 , 例 如 , 鸡 蛋 可 能 含 有 沙 门 氏 菌 , 珊 瑚 鱼 可 能 含 有 雪 卡 毒 素 等 , 因 此 没 有 任 何 食 物 是 ˍ ˍ ˍ ˍ 的 。 最 重 要 是 正 确 分 析 食 物 风 险 , 灵 活 掌 握 减 低 风 险 的 方 法 , 便 可 以 有 效 保 障 个 人 健 康 了 。

。 绝 对 零 度     。 绝 对 安 全

。 绝 对 危 险     。 绝 对 好 食

横 一 .

直 至 目 前 为 止 , 仍 没 有 科 学 或 医 学 证 据 证 明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不 可 供 人 类 安 全 食 用 , 故 此 有 关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的 ˍ ˍ ˍ ˍ 旨 在 维 护 消 费 者 的 「 知 情 权 」 , 以 便 他 们 作 出 知 情 的 选 择 。

。 标 籤 法 例     。 日 常 生 活

。 日 渐 普 及     。 生 产 国 家

横 二 .

在 题 目 ( 直 1. ) 提 及 过 的 其 中 一 个 国 际 组 织 。

。 联 合 国 粮 食 及 农 业 组 织

。 联 合 国 维 持 及 贸 易 组 织

。 联 合 国 卫 生 及 关 注 组 织

。 联 合 国 公 平 与 公 开 组 织

横 三 .

ˍ ˍ ˍ ˍ 泛 指 一 切 运 用 生 物 媒 体 例 如 基 因 重 组 技 术 来 制 造 新 的 产 品 或 服 务 的 技 术 。

。 生 物 科 技     。 生 物 程 序

。 生 化 武 器     。 生 产 规 范

横 四 .

在 出 售 前 , 所 有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都 必 须 通 过 ˍ ˍ ˍ ˍ ˍ ˍ ˍ ˍ ˍ ˍ 。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生 产 分 析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安 全 评 估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分 配 评 估     。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无 须 评 估

横 五 .

环 保 团 体 担 心 基 因 改 造 食 物 对 ˍ ˍ ˍ ˍ 可 能 造 成 影 响 。

。 生 态 环 境     。 生 物 化 学

。 生 活 问 题     。 生 猛 海 鲜

答 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