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大豆卵磷脂产品可能含致敏物(花生)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日)表示,一款进口大豆卵磷脂产品可能含有可引致过敏的花生,但未有在产品标籤上标明。中心呼籲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业界亦应立即停止出售有关产品。

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超级大豆卵磷脂1325毫克
品牌:Holland & Barrett
产地:英国
进口商:A.S Watson Retail (HK) Limited 
批次:所有批次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情报,指上述产品所使用的材料可能含有可引致过敏的花生,但未有在产品的标籤上标明。中心已随即联络上述本地进口商跟进,该进口商已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已展开回收。市民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 2608 8383。」

发言人续说:「花生是致敏物的一种,对此敏感的人士进食后,可能出现呕吐、腹泻、哮喘、出疹等,严重的甚至可引起过敏性休克。至于其他市民食用有关产品,一般不会受到影响。 」

发言人呼籲对花生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如食用上述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

中心会知会业界、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