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包装红辣椒碎样本检出不准添加于食物的染色料苏丹红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一个预先包装红辣椒碎样本被检出不准添加于食物的染色料苏丹红。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详情如下:

品牌:热情妈妈
产品名称:(没有以中文标示)
原产地:印度
分销商:Co Op Buy Ltd.
淨重量:每包八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九月五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测计划,从一网上商店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百万分之零点一七九的苏丹红一号及百万分之零点零四三的苏丹红四号。」

中心已知会涉事商户上述违规事项,并指令其将受影响批次产品停售及下架。而有关分销商亦正按中心指示进行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5132 5916,查询有关产品的回收事宜。中心亦正追查受影响批次产品的来源。

发言人说:「苏丹红是工业用人造化学染色料,根据《食物内染色料规例》(第132H章),苏丹红不可添加于食物。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