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法国生羊奶芝士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七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法国进口生羊奶芝士,因为有关食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门氏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的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Picodon Aop
品牌:Janier
批次:12260610、13260610、14260610、15260610、16260610 
原产地:法国
进口商:Le Quinze Vins Limited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法国生产商发现上述生羊奶芝士样本受沙门氏菌污染,涉事生产商已在当地进行回收。据预警系统提供的资料显示,部分受影响产品曾进口香港。」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有关进口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上述批次产品,部分已经售出。该进口商较早前收到该产品出口商通知后,已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展开回收,并已销毁余下产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329 8028,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发言人呼籲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1年5月7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