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疑受有毒植物种子污染的进口预先包装冷藏西兰花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新西兰进口预先包装冷藏西兰花,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含有毒植物苍耳的种子。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Organic Broccoli Florets
品牌:OOB Food LP
来源地:新西兰
进口商:The Produce Company Hong Kong Limited
淨重:每包三百七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二年九月三日及二○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新西兰有关当局透过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通报,指上述产品可能含有有毒植物苍耳的种子,现正进行回收。根据该网络提供的资料,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有关进口商跟进。」

初步调查发现进口商The Produce Company Hong Kong Limited曾进口部分受影响产品。为审慎起见,中心已指示进口商将有关产品停售、下架及展开回收,市民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587 1187。

发言人说:「苍耳的种子含有有毒物质,可引致肝脏及肾脏受损。」

发言人呼籲市民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