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可能含有环氧乙烷的意大利进口芝麻面包棒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九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意大利进口芝麻面包棒,因为有关产品被验出含有欧洲联盟(欧盟)禁用的除害剂环氧乙烷。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L'altro Pane Sfilatini Sesamo
品牌:Casa Rinaldi
来源地:意大利
淨重:每包130克
进口商:IL Bel Paese Limited
批次:L. 01002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一年十月二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上述产品被验出含有欧盟禁用的环氧乙烷,正进行回收。预警系统资料显示,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有关进口商跟进。」

初步调查发现进口商IL Bel Paese Limited曾进口部分受影响产品。基于环氧乙烷已被欧盟禁用,有关进口商为审慎起见,已按中心建议将受影响产品下架及停售,并展开回收。如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2512 8070。

发言人呼籲市民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1年2月9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