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盐专项食品调查结果满意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最近完成一项有关食盐的专项食品调查,全部样本通过检测。

中心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说:「食盐是日常生活使用的调味料。近年有报道指有不法之徒在香港以外地区以工业盐充当食盐出售,令消费者对本港食盐的安全产生疑虑。因此,中心从入口层面、多个零售点及食肆抽取共一百个预先包装和散装食盐样本,测试金属污染物及亚硝酸盐含量。」

虽然是次调查结果全部满意,发言人提醒业界应确保其提供的食物适宜供人食用和符合法例要求。而消费者应光顾可靠的商铺及保持均衡饮食,以减低风险。

发言人说:「钠(盐)与健康有密切的关系。膳食中摄取过多的钠(盐)会增加患高血压的机会,亦会增加患上中风及冠心病的风险。」

他补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日的钠摄取量应少于2 000毫克(即略少于一平茶匙盐),并且在二○二五年将人口平均盐摄取量降低百分之三十。为避免摄取过量钠(盐)影响健康,市民须小心选择,参考营养标签,选择钠含量较低的食物。」

中心会保持警觉,继续监察市面上销售的食盐,以确保食物安全和保障市民健康。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