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发」烟三文鱼产品完成回收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八日)表示,接获「保发食品有限公司」通知指该公司已按中心指令,完成回收其生产的所有品牌及批次的烟三文鱼产品。

中心发言人说:「由于该公司生产的一个烟三文鱼样本验出李斯特菌,中心四月二日指令该生产商全面回收其生产的所有品牌及批次的烟三文鱼产品,并一直密切监察其回收情况。根据生产商提交的资料,已从分销商及零售点回收约4 500公斤不同品牌及批次的烟三文鱼产品,回收工作已完结。」

有关生产商已通知曾向其订购相关货品的下游商户回收产品,中心亦正派员巡查市面零售点,现时并无发现有受影响的产品出售。

发言人指出,有关生产商亦已按中心指令,停止有关生产线的运作,以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及检讨和改善生产流程至食环署满意的卫生情况,确保其出产的食品符合卫生标准。中心会密切跟进有关工作。

另外,中心早前从有关生产商检取的38个样本(包括29个三文鱼样本和9个环境样本),已经全部完成检测,除早前公布的一个样本外,其余结果均满意。

中心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