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标籤奖励计划颁奖礼(附图)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八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及「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颁奖礼,以表扬各得奖者在营养标籤推广活动中的杰出表现。

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卓文在颁奖礼上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营养标籤,选购切合个人需要的预先包装食物。他亦指出通过比较预先包装食物上的营养成分,有助市民选购较健康的食物。

他指出,今年参加营养标籤推广活动的学校和社区机构较往年多,反应热烈;并说,大家众志成城,就能令营养标籤推广工作做得更好。

食物安全中心与教育局连续第三个学年合办「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并得到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支持。举办计划旨在透过学生在校园或社区内进行与营养标籤相关的推广活动,加深同学及其推广对象如朋辈、老师、家长或社区内其他人士等对营养标籤的认识、理解和运用。

本学年共有来自23间学校的35队参赛队伍参加此计划,筹划和执行营养标籤推广活动。

食物安全中心在得到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支持下,第二年推出「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

计划共有30间社区机构参与,为其服务使用者举办不同的推广及教育活动。逾15,000名市民通过参与社区机构举办的推广活动,认识营养标籤。

两个奖励计划的得奖名单如下: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高中组
----------------
金奖:东华三院冯黄凤亭中学 
银奖:香港真光书院
铜奖:崇真书院(队伍名称︰营养达人)
优异奖:崇真书院(队伍名称︰营养鼻祖)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初中组
----------------
金奖:玛利湾学校
银奖:东华三院吴祥川纪念中学
铜奖:宣道会郑荣之中学
优异奖:保良局唐乃勤初中书院

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个人参与
-------------------
杰出表现奖:杜特琳、黄锳儿、张雯斐

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机构参与
-------------------
金奖: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社区营养服务)
银奖: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铜奖:启基学校家长教师会
优异奖:香港圣公会圣多马幼儿中心

出席颁奖礼的其他嘉宾包括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专员谭丽芬医生、教育局课程发展处高级课程发展主任(科技教育组)周霞君,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家校资讯工作小组委员余荣辉以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公众参与及伙伴业务总监蔡剑华。

图片1
活学活用营养标籤奖励计划」及「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颁奖礼今日(七月八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为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卓文(右二)在颁奖礼上与出席者分享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营养标籤拣选预先包装食物的心得。

图片2
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专员谭丽芬医生(右)向参加「活用营养标籤缤纷购物奖励计划」的社区机构代表颁发感谢状。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