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肉意大利千层面或含马肉成分(附图)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二月十五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款英国进口的牛肉意大利千层面,因为有关产品可能掺杂有未经兽药检测的马肉。业界如有售卖该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今天接获欧洲联盟委员会(欧洲委员会)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预警系统)的通报,指英国一公司在自家品牌的牛肉意大利千层面检测到马肉基因,有关产品在卢森堡生产。目前已就产品是否含有兽药保泰松作检测,正等候化验结果。涉事商户正进行自愿回收,有关产品亦有输入香港。」

有关产品的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Findus Beef Lasagne 
来源地: 英国
生产商: 卢森堡Comigel
包装:360克

根据预警系统的资料,中心已联络进口商百佳超级市场。据了解,有关商户已停止出售有关产品,并正主动回收,消费者可致电该公司的热线2606 8658查询有关回收事宜,该热线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提供服务。此外,中心已派员到其他零售点巡查,目前仍没有发现受影响的产品。

发言人建议已购买该款千层面的消费者,不论批次,立即停止食用该产品。业界如有售卖,亦应停止出售。中心暂时未有收到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或投诉个案。
 
发言人表示,中心上周六透过恒常的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相关的食物事故后,已即时知会业界,同时亦联络英国和欧洲委员会,索取进一步资料,至今天证实有关产品在本港有售。

发言人说:「中心会继续留意情况和事态发展,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二月十五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图示的英国进口牛肉意大利千层面,因为有关产品可能掺杂有未经兽药检测的马肉。业界亦应立即停止出售该产品。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