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即食肉类制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八月二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由加拿大G. Brandt Meat Packers Ltd生产、怀疑受沙门氏菌及李斯特菌污染的共十九种即食肉类制品。

中心今日收到加拿大有关当局通知,该生产商正回收受影响产品,而部分受影响产品曾输入本港。

进口商百佳超级市场正回收G. Brandt Meat Packers Ltd所有批次的受影响产品;产品详情请见附件。

中心发言人呼吁已购买受影响产品的顾客,应停止食用。如曾食用受影响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及早求医。

食用含沙门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病征包括恶心、发烧、腹痛肚泻及呕吐。这些病征在婴儿和长者身上会较为严重。

至于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现发热、头痛、呕吐及肚泻等。身体健康人士甚少会发病,但李斯特菌对孕妇、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严重影响,包括引致流产及脑膜炎等。

发言人说:「中心并无收到进食有关产品引起的食物中毒个案。中心已呼吁业界停售有关产品,并与加拿大当局保持联络,密切留意情况。」

消费者及业界可以从加拿大当局网址(只有英文): www.inspection.gc.ca/english/corpaffr/recarapp/2010/headfrome.shtml,取得这次回收产品的最新资料。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0分

Recall_Product_Lis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