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疑含李斯特菌鸡尾肠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怀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Jean Caby预先包装鸡尾肠。

欧盟有关当局表示,制造商正回收该批产品,详情如下:

品牌名称:Jean Caby
产品名称:Saucisse Cocktail Nature (300克)
食用限期:涵盖二○一○年七月三十日前之日期
来源地:法国
 
欧盟有关当局通知食物安全中心,部分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发言人说:「调查显示有关产品曾在『great Food Hall』超级市场出售,但该超级市场现已停售有关产品。」

他呼吁已购买受影响产品的顾客,应停止食用。如曾食用受影响产品后感不适者,应及早求医。

吃下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现发热、头痛、呕吐及肚泻等。身体健康人士甚少会发病,但李斯特菌对孕妇、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会有严重影响,包括引致流产及脑膜炎等。

发言人说:「中心已呼吁业界停售有关产品,并会继续跟进事件。」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