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跟进疑含沙门氏菌开心果产品最新情况

食物安全中心接获美国有关当局通知,两间本地公司于去年年底向美国加州Setton Farms购入散装开心果。

美国有关当局表示,Setton Farms较早前因怀疑其生产的开心果受沙门氏菌污染,在美国自愿回收有关产品 。

中心发言人今日(四月九日)说:「根据美国当局的资料,该两间公司 — 启发食品有限公司(地址:香港永乐街128号地下)及晋年有限公司(地址:新界沙田火炭坳背湾街38-40号华卫工贸中心12楼8室)于去年年底分别进口约8,900箱开心果(每箱25磅)及约1,100箱开心果(每箱25磅)。两间公司现已停售有关产品。」

「其中晋年有限公司曾于去年圣诞节及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在十七间超级市场及百货公司(详见附表)设置摊位,出售有关散装开心果。这些零售点已没有出售有关产品。」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业界,如业界曾经自有关公司购入开心果,应停止出售。如消费者曾经自有关店铺或摊位购入相关产品,应该停止进食,并将产品弃掉及彻底清洗双手。如对已购入的同类产品有怀疑,亦应停止进食,并向有关零售商或分销商查询有关产品来源。」

发言人续说:「就美国发生产品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事件,中心一直与美国有关当局保持紧密联系,以了解最新情况。」

消费者及业界可以从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网址:
http://www.fda.gov/pistachios 取得这次回收的开心果产品的最新资料。

食用含沙门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征状包括恶心、发烧、腹痛、肚泻及呕吐。这些征状在婴儿和长者身上会更为严重。

发言人说:「中心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曾出售Setton Farms 开心果的零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