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食疑含沙门氏菌花生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三月二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Brown & Haley制造花生产品,作为预防措施。

美国有关当局表示,制造商正于美国回收该批于2007年3月21日至2009年2月26日期间分销的产品。受影响产品详情如下:

1. Brown & Haley Assorted ROCA (含蜜糖烤焗花生) (560克礼盒装)
UPC Code(产品条码):0 41770-03280 8

2. Brown & Haley Honey Roasted Peanut (蜜糖烤焗花生)ROCA (1.2安士,3粒装)
UPC Code(产品条码):0 41770-06170 9 及 41770-06179 2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一直密切留意美国花生产品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事件。根据制造商及分销商提供的资料,上述批次产品有出口到本港,其中礼盒装产品曾于新年期间在万宁有售,而另一款3粒装产品曾于Circle K及Vango便利店有售。」

「有关产品的香港分销商表示,现时有关批次的产品已没有在本港市面出售。中心亦已通知业界,并会密切留意情况。消费者不要食用任何一款被回收的产品,应将该产品弃掉,并彻底清洗双手。」

美国当局指除以上产品外,制造商亦正回收其他花生产品,作为预防措施。有关产品详情可参阅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网址:http://www.fda.gov/oc/po/firmrecalls/brownhaley02_09.html。

食用含沙门氏菌的食物,可引致食物中毒,征状包括恶心、发烧、腹痛、肚泻及呕吐。这些征状在婴儿和长者身上会更为严重。


2009年3月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