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最新检测结果 (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公布新一轮检测「三聚氰胺」的结果。

今日取得的检测结果显示,57个样本全部合格。产品包括奶、鸡、鸡蛋及蔬菜。

政府发言人说:「中心预计明日会取得检测结果的产品包括奶、猪肉、鸡及鸡蛋。」

有关检测结果的资料可参考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市民可于星期一至五,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致电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询这些产品的资料。

另外,十二个已完成三聚氰胺测试的猪饲料样本全部合格。样本在六个本地猪场抽取,饲料均进口自美国。据了解,本地猪农较多使用由外地进口的饲料。

发言人说:「我们建议农户/养鱼户在采购饲料时,应要求供应商确保所提供的饲料不含三聚氰胺。」

「若他们发现养殖动物出现异常情况,并怀疑异常情况与喂饲含三聚氰胺的饲料有关,他们应该向渔农自然护理署报告。」



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