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最新检测结果 (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公布新一轮检测「三聚氰胺」的结果。

今日取得的检测结果显示,73个样本全部合格。产品包括奶、鸡蛋、蔬菜、猪肉及鱼。

政府发言人说:「中心预计明日会取得检测结果的产品包括奶、鸡蛋、肉类及蔬菜。」

有关检测结果的资料可参考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市民可于星期一至五,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致电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询这些产品的资料。

另外,今日取得有关鱼类饲料样本的三聚氰胺检测结果显示,四个来自内地、台湾、法国及日本的样本中,三个合格。

发言人说:「被验出含三聚氰胺的饲料样本来自一个位于长沙湾的海鱼养殖场,含量为百万分之6.6。据该养殖户表示,有关饲料(福州海马饲料有限公司海马牌)是他自己在内地采购及运送到本港。」

「据初步了解,有另外三个海鱼养殖场使用同一品牌的饲料。我们从该四个养殖场抽取了八个海鱼样本作三聚氰胺测试,所有样本全部合格。」

发言人补充说:「上述测试结果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较早前进行的研究结果相符,动物的可食用肌肉组织受含三聚氰胺饲料的影响有限。」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通知养鱼户有关检测结果,并要求他们停止使用有关饲料。」

「渔护署会继续抽取海鱼样本作测试,亦已通知内地有关当局跟进,并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

「我们建议农户/养鱼户在采购饲料时,应要求供应商确保所提供的饲料不含三聚氰胺。」

发言人说:「若他们发现养殖动物出现异常情况,并怀疑异常情况与喂饲含三聚氰胺的饲料有关,他们应该向渔护署报告。」



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