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最新检测结果(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月十日)公布新一轮检测「三聚氰胺」的结果。

今日取得的检测结果显示,99个样本全部合格。产品包括奶及其他奶类产品、冰冻甜点、忌廉、饼干及医疗用营养补充剂。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预计明日会取得检测结果的产品包括奶及其他奶类产品、冰冻甜点、婴儿食品、饼干及朱古力等。」

「食物安全中心是按风险评估作考虑,抽取食物样本作『三聚氰胺』检测,让我们可以既有系统而又全面地监察可能受『三聚氰胺』影响的产品。」

「我们已完成首轮检测所有在市面普遍有售的奶粉,当中包括婴儿配方、孕妇配方、较大婴儿配方及儿童配方等。由内地及本地食物制造厂生产的奶类产品及冰冻甜点的检测亦已完成。」

「从内地以外地方输入的奶及冰冻甜点的检测,预计会于本周内完成。此外,我们亦检测了700多个以奶作原材料的食品及饮品样本。」

他续说,中心会继续检测含有奶类成分的食品。有需要时,如外国当局或其他机构在某些产品检出「三聚氰胺」,中心会考虑复检有关产品。

发言人说:「由本星期开始,食物安全中心会由星期一至六抽取及检测样本。在星期六送检的样本检测结果会于下一个星期一发放,故此,星期日将不会有检测结果公布。」

「不过,我们会如常每日检测每批从内地进口的鲜奶,结果合格才让该批鲜奶推出市面销售。」

有关检测结果的资料可参考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市民亦可于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询这些产品的资料。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 (样本 1-45)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 (样本 46-87)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 (样本 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