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类产品样本最新检测结果(附表)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公布新一轮的奶类产品样本「三聚氰胺」测试结果。

今日取得的检测结果显示,一百零五个奶类产品样本,包括本地生产的雪糕及雪条,以及非本地生产的奶粉、炼奶及淡奶,全部样本均合格。

发言人说:「由今日起,食物安全中心会检测每批由内地入口的鲜奶原材料是否含有『三聚氰胺』,结果合格才让鲜奶推出市面销售。采取这项措施,是因为本港很多畅销品牌鲜奶都是采用内地鲜奶作原材料,这样可确保该等产品不受『三聚氰胺』污染。」

「除鲜奶外,中心已抽取市面的婴儿奶粉样本化验,结果满意。中心会继续监察这方面的情况。」

「食物安全中心按风险评估,并以有系统的方式,全面检测不同产品,包括奶粉、牛奶、奶类产品及用奶作原材料的食品,并会每日公布检测结果。」

有关检测结果的资料可参考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市民亦可于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致电2381 6096向食物安全中心查询这些产品的资料。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 (表一)

「三聚氰胺」测试合格的食物样本 (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