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疑含菌辣椒及牛油果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批怀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辣椒及牛油果。

受影响的产品详情如下:

* 美国德克萨斯州McAllen的Agricola Zaragoza, Inc.的Jalapeno 辣椒,以35磅塑胶箱装及50磅袋装运送,包装上并无牌子或标签。产品自二○○八年六月三十日起销售;

* 美国德克萨斯州Hidalgo的Grande Produce, LTD. CO的Jalapeno辣椒及 Serrano 辣椒, 以35磅塑胶箱包装运送,包装上并无牌子或标签。产品由二○○八年五月十七日至七月十七日销售;

* 美国德克萨斯州Hidalgo的Grande Produce, LTD. CO的牛油果,包括所有印有批次编号「HUE08160090889」的产品。产品以盒装运送,标签上印有「Frutas Finas de Tancitaro HASS Avocados, Produce of Mexico」。

美国当局表示,有关公司正回收受影响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食物含沙门氏菌,可能引致肠胃不适,例如肚痛及腹泻等。」

「中心已联络美国当局了解事件,亦已知会业界,并会密切留意有关情况。」

「如业界有售卖该等产品,亦应停止出售。市民如已购买来自美国的辣椒或牛油果,可向其零售商查询是否属正在回收的产品。」


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