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市民停止食用疑受贝类毒素污染冷藏青口及疑混有塑胶碎片芝士酱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五月三日)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批疑受贝类毒素污染的爱尔兰公司Bantry Bay Seafoods出产的冷藏青口。

受影响产品的资料如下:

品牌: Bantry Bay Seafoods Ltd
重量: 900 克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一月三十一日
批次编号: 21F1 配以白酒汁青口(Mussels in White Wine Sauce)

品牌: Bantry Bay Seafoods Ltd
重量: 900克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二月一日
批次编号: 26A1 配以蒜蓉牛油汁青口(Mussels in Garlic Butter Sauce)

Bantry Bay Mussels Item 54781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一月五日(编号:24A5)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四月十日 (编号:24A6)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二月二日 (编号:26A2)

品牌: Iceland Mussels in a garlic butter sauce(配以蒜蓉牛油汁 Iceland 青口)
重量: 450克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二月二日 (编号:26A2)
食用限期: 二00九年七月十四日 (编号:19A1)

发言人说:「贝类毒素是天然的海洋生物毒素,可引致头痛、呕吐、肚泻及腹部痉挛等征状。」

 另一方面,中心亦呼吁市民停止食用一批怀疑混有塑胶碎片的Kavli Ltd芝士酱。

受影响的产品资料如下:

Primula Cheese Mixed Case
150克支装 (4x6)
最佳食用限期: 4/11/08

Primula Cheese Spread With Ham
150克支装
最佳食用限期: 19/11/08

中心发言人表示, 是次呼吁是由于英国当局公布,有关公司正回收受影响产品。 如业界有售卖上述两种受影响产品,亦应停止出售。

发言人说:「就上述两宗事件,中心会联络英国当局了解,亦已知会业界,并会密切留意情况。」

2008年5月3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