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物 安 全 中 心 就 生 蚝 作 出 呼 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呼吁业界停售今年十二月三日至二十一日从美国路易士安那州「Growing Area 3」的「West Karako Bay」地区采获的生蚝,并建议市民不要食用这些生蚝。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由于接获有人在进食生蚝后感染诺沃克病毒,而产自该养殖区的生蚝亦被验出带有诺沃克病毒,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宣布,该批生蚝可能受诺沃克病毒感染,呼吁大众暂停食用,而受影响的采蚝地区已关闭。」

「中心正与美国当局跟进,并已通知业界有关事件。我们会密切留意情况及采取适当行动。」

感染诺沃克病毒的一般病征包括发热、恶心、呕吐、肚泻及腹部痉挛。诺沃克病毒常见于受污染水域中生长的双贝类海产如生蚝,而高温可将诺沃克病毒消灭,所以中心提醒市民,要避免诺沃克病毒感染,应彻底煮熟所有食物(特别是贝类海产)才进食。

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