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肉类最新化验结果(附图)

就最近有罐头肉类被检出兽药残余的报道,食物安全中心在市面抽取共十九个相关品牌的罐头样本作化验。继星期一(十二月三日)公布有关十一个样本硝基呋喃类测试结果,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其余的测试结果。

十九个样本中,包括十二个午餐肉、三个五香肉丁、一个红烧排骨、一个红烧猪肉、一个炸菜肉丝及一个回锅肉样本。除三个样本外,其余十六个样本均不含硝基呋喃类及孔雀石绿。

三个有问题的样本中,食物安全中心早前已公布「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低钠)」(340克)的样本,含微量硝基呋喃类代谢物。两个刚验出含兽药残余的样本是:

* 「梅林牌红烧排骨」(397克),被检出含微量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百万分之零点零零一六),食用日期为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七日前,批次编号为T12 10;及

* 「梅林牌午餐肉」(198克),被检出含微量孔雀石绿(百万分之零点零零六六),食用日期为二零一零年六月八日前,批次编号为M1 8。

根据现时法例,食物中不准含孔雀石绿。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食物中含硝基呋喃类及孔雀石绿是不可接受的,因为长期摄入这些化学物,会有致癌风险。今次被检出的硝基呋喃类及孔雀石绿含量属低水平,市民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有关产品的总代理会主动回收及停售该食品,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

「我们已将有关检验结果知会内地,以便跟进。」

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罐头肉类最新化验结果(1) 罐头肉类最新化验结果(2) 罐头肉类最新化验结果(3) 罐头肉类最新化验结果(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