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肉类化验结果

就新加坡在若干品牌的罐头肉类检出兽药残余的报道,食物安全中心在市面抽取十一个相同品牌,即梅林牌、水仙花牌及古龙牌罐头肉类样本作化验。

 今日(十二月三日)获得的结果显示,当中十个样本,包括五个午餐肉、两个火腿午餐肉及三个五香肉丁样本,均不含硝基 呋 喃类。其余一个样本「上海梅林牌 B2 午餐肉(低钠)」(340克),被检出含微量硝基 呋 喃类代谢物,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零零二二。该产品食用日期为二 ○○ 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批次编号为 B2 5 。根据有关产品总代理提供的资料,受影响的罐头食品是于零六年十二月及零七年一月分两次进口本港,之后已无进口。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被检出的含量属低水平,市民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为审慎起见,有关总代理会主动回收及停售该食品,并欢迎零售商交回货品。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及再抽取样本化验。」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