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吁停售疑含菌冷藏青口肉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呼吁零售商停售一批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新西兰Sanford Limited 冷藏青口肉。

食物安全中心接获新西兰食物安全局通知,由于来自Sanford Limited位于 Havelock厂房的冷藏青口肉样本发现含李斯特菌,因此正对有关的冷藏青口肉进行回收。

新西兰有关当局表示,疑受污染的冷藏青口肉亦有输入香港,有关批次的新西兰食物安全局卫生证明书编号为:NZL2007/FEL90/421077、NZL2007/FEL90/421241、NZL2007/FEL90/421453、NZL2007/FEL90/421552 及 NZL2007/FEL90/422451。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说,李斯特菌可引致发热、头痛、呕吐及肚泻等征状。正如大部分致病菌,李斯特菌可透过高温被消除。身体健康人士甚少受此病菌影响。不过,李斯特菌对孕妇、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可能造成严重影响,包括引致流产及脑膜炎等。

发言人说:「为审慎起见,中心已联络本地的有关入口商及通知业界,呼吁停售有关冷藏青口肉。我们正密切留意情况。」

「我们亦呼吁市民,特别是高风险人士,应彻底煮熟冷藏青口肉及其他海产才进食。」

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