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计算器

免责声明

食物安全中心并没有作任何表示或保证有关本网站所发布的资料及食物营养计算器运算结果的准确性、完整性和适切性。如要使用本网站发布的资料或食物营养计算器的运算结果,使用者应小心运用其技能及判断力,及事先寻求专业意见。

食物营养计算器提供的营养数据并非用作诊断、处理、治疗或预防任何状况或疾病。如需要健康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应谘询医疗人员。本网页并非旨在给予专业意见或提供医疗服务;本网页所发布的内容不应用作个人诊断、治疗或其他与健康有关的用途。

食物安全中心必须指出,营养资料查询系统内的食物营养计算器及所收集资料的局限。在使用食物营养计算器前,请先阅读食物营养搜寻器的使用者指南。在浏览某一食物或将食物加入食物营养计算器的报表前,请先阅读食物营养计算器的使用者指南。

食物营养计算器使用的资料库内所载的营养资料,是某一种食物或材料样本在某一时间的平均营养值。不同批次或牌子的食物和配料的营养成分可以有很大差别,影响的因素包括季节性的差异、处理情况和材料来源不同。由于这些局限,食物营养计算器计算出来的结果只是约数,不能反映个别食品的确实营养成分。如要准确地得出个别食物的平均营养成分,必须使用具代表性的抽样方法。此外,食物营养计算器中的资料档案原本可能并非为计算食物的营养素含量而建立。

对于因或就使用本网站、网站发布的资料或食物营养计算器运算结果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伤害,政府、其雇员或其代理人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负责或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鸣谢

食物营养计算器除了包含食物安全中心辖下食物研究化验所提供的营养资料,亦纳入属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辖下的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美国农业部辖下的营养素资料实验室、澳洲新西兰食品标准管理局及泰国国立玛希隆大学营养学学院的资料。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感谢上述机构∕研究所慷慨提供有关食物成分研究方面的资料。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