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营养标籤的应用」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分别于十一月十一日、十一月十三日 (两节)、十一月十八日及十二月十三日举行上述会议,了解不同组别的成员(包括家务料理者、五十岁至六十四岁的男士、学生、长者及其他)对营养标籤的认识及应用,并就有关营养标籤的宣传渠道及教育活动征询小组成员的意见。

有关营养标籤的宣传与教育的专题讨论会议 (I) — 「购物指南」、「食物安全日 2009」及电台广播剧

我们于四月二十二日举行上述会议,就营养标籤的宣传与教育资源和活动的内容及编排,征询小组成员的意见。

「食物安全日 2009」及电台广播剧

食物安全中心每年均举办食物安全日,透过表演活动、游戏及展览向市民宣扬食物安全信息,而「食物安全日 2009」则以营养标籤作为主题。另一方面,为配合「营养标籤宣传及教育运动」,中心亦计划透过电台节目发放有关营养标籤的资讯。

有关营养标籤的宣传与教育的专题讨论会议 (II) — 营养标籤的专题网页及网上互动工具

我们于四月二十三日举行上述会议,邀请小组成员就营养标籤的专题网页及网上互动工具表达意见。

网上互动工具

准备中的网上互动工具可提供两个实用的功能,包括 (i) 比较预先包装食物的能量及营养成分及 (ii) 计算个人能量及营养素摄入量及占每日参考摄入量/限量的百分比。

营养标籤网上互动工具

针对成员的建议,我们已就网上互动工具作出以下的修改 —

有关《食物安全通讯》在发放食物安全信息的成效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九月二十九日举行上述会议,就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出版的季刊《食物安全通讯》的内容及分发渠道,征询小组成员的意见。

有关发放食物检测结果的专题讨论会议

我们于十二月十六日举行上述会议,就有关食物监察计划、风险评估研究及食物安全事故的食物检测结果的内容、表达形式和向市民发放的渠道,征询小组成员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