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誠邀食物業界 – 登記接收快速警報

食物安全中心 ( 中心 ) 致力透過政府、食物業和消費者三方的合作,確保本港出售的食物安全和適宜供人食用,因此,我們時刻留意對市民有影響的本港和海外食物事故。我們每天會監察各類食物事故,評估其對本港的影響,並即時作出回應,以便盡量減低對市民健康的影響。就此方面而言,我們有賴業界和有關商會的支持,採取適當行動,例如停售/回收問題食品和向屬下商號發放資料等,以盡量減低對市民健康造成的影響。

中心早前試行快速警報系統。我們向業界發出電郵/傳真信息講述有關事故,並向他們提供建議和查詢電話號碼。此外,我們亦會在有需要時向業界發出短訊,提醒他們查看有關電郵和傳真信息。該系統已試行數月,現已運作順暢,並定於 2008 年 2 月 1 日正式啓用。

為此,中心誠邀你/貴商會登記成為快速警報系統用戶。希望新系統有助你/貴商會採取迅速行動回應食物事故,並誠盼你/貴商會協助向有關人士發放快速警報信息。

(II) 如何登記

業界如欲接收快速警報信息可登記成為快速警報系統用戶。如欲登記,請填妥快速警報系統登記表格(網上版本)

(如欲透過遞交快速警報系統登記表格(e-PDF版本)登記,請填妥後並傳真或電郵到2893 3547 或rc@fehd.gov.hk 至食物安全中心風險傳達組辦理。) 如欲查詢詳情,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867 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