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嬰兒配方產品、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產品及預先包裝食物的 營養和健康聲稱的建議規管架構

引言

營養和健康聲稱在各種食品中廣泛使用,這些食品包括配方產品(即嬰兒配方產品和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產品)及預先包裝嬰幼兒食物(下稱「嬰幼兒食物」)。消費者如根據一些令人存疑的營養或健康聲稱而進食有關食物,可能會對其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對嬰幼兒而言,營養是成長和維持身體健康不可或缺的元素。母乳餵哺具有優越性,是公認的事實。我們務須避免一些可能會減低母親餵哺母乳的誘因的做法,但同時亦須確保家長在選購配方產品及嬰幼兒食物時,可獲得有關產品和食物的準確和恰當的資料,以便作出有依據的選擇,確保兒童獲得健康成長所需的營養。

建議規管架構

政府建議制定規管架構,加強規管配方產品及嬰幼兒食物的營養和健康聲稱。建議規管架構的目的如下:

  1. 加強保障36個月以下嬰幼兒的健康;以及
  2. 提高規管配方產品及嬰幼兒食物的營養和健康聲稱工作的成效。

建議規管架構的詳情可參閱以下文件︰

請於2015年4月17日前,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把意見送交食物安全中心,地址如下:

香港金鐘道66號
金鐘道政府合署43樓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關於:香港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嬰兒配方產品、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產品及預先包裝食物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建議規管架構)

傳真號碼:(852)2893 3547

電郵地址: claims_consultation@fehd.gov.hk

查詢電話:(852)2867 5699

公眾諮詢會(2015年1月 — 進行中)

我們已安排 公眾諮詢會, 討論有關香港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嬰兒配方產品、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產品及預先包裝食物的營養和健康聲稱的建議規管架構事宜。

公眾諮詢會

場次 日期/時間 地點 主要對象
第一場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下午 3:00
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香港歷史博物館演講廳 公眾人士
第二場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上午10:00

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 公眾人士

技術會議(二零一五年七月-進行中)

第一次技術會議(二零一五年七月八日)
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