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更新資料) 不要食用一款疑受大腸桿菌(O26)污染的法國生牛奶芝士

發出日期 4.6.2018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

食品

一款法國進口生牛奶芝士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Fromage AOP reblochon laitier au lait cru (Reblochon raw milk cheese AOP)
來源地:法國
製造商:FROMAGERIES CHABERT
包裝:每包四百五十克
批次:批號開首為8CR
Sanitary mark: FR 74. 096. 050 CE – with red round casein

*2018年5月21日更新資料:

產品名稱:LE PERE FANFOUE Reblochon Cheese AOP 或 REBLOCHON DE SAVOIE AOP AU LAIT CRU

來源地:法國

 製造商:FROMAGERIES CHABERT

 包裝:每包四百五十克

 批次:批號開首為8CR

 Sanitary mark: FR 74. 096. 050 CE

 

*2018年6月4日更新資料:

廠房編號分別為FR 74.289.050 CE、FR 74.096.050CE及FR 74.303.050CE的四款生牛奶芝士,包括Chabert、Saveurs de nos Regions和Nos Regions Ont du Talent品牌的Demi-fromage AOP Reblochon laitier au lait cru (均為每包240克),與及Tartiflard品牌的Fromage de Savoie au lait cru(每包 450克)

發出警報原因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懷疑受大腸桿菌(O26)污染,正進行回收。
  • 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本港進口商「Silco International Limited」曾進口少量受影響產品。中心隨即聯絡該進口商跟進。該進口商確認曾進口二點四公斤受影響產品及已全部分銷,現正按中心建議展開回收。

*2018年5月21日更新資料:

  • 中心的跟進調查及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最新通報顯示,另有兩間本地入口商City Super Limited及Culina (HK) Ltd較早前曾進口及出售受影響芝士。


*2018年6月4日更新資料:

  • 中心的跟進調查及法國有關當局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有關產品回收擴大至包括另外四款分別由三間廠房生產可能受大腸桿菌(O26)污染的法國生牛奶芝士。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 為審慎起見,中心即時暫停該款產品進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已通知法國有關當局有關暫停進口事宜,亦會知會本地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5月21日更新資料:

  • 該兩間入口商已將涉事產品停售及下架,並按中心指示展開回收。
  •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6月4日更新資料:

  • 為審慎起見,中心即時暫停該三間廠房的生牛奶芝士產品進口及在港出售。
  • 中心隨即聯絡本地主要入口商和零售商跟進。初步調查顯示上述產品並無進口本港。中心亦加強抽檢法國進口的生牛奶芝士產品,結果全部合格。
  •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給業界的建議
  • 如持有有關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給消費者的建議
  • 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
更多資料

*2018年5月21日更新資料

  •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2018年5月19日)
  • 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City Super Limited熱線2736 3866及Culina (HK) Ltd 熱線2342 3221。

*2018年6月4日更新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2018年 6月4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8-6-4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