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更新) -- 日本罐頭魚可能含有異物

發出日期 16.11.2016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

食品

罐頭魚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マルハ さんま蒲焼100g」
生產商: 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
進口商:City Super Limited
JAN編碼(JANコード):4901901356141 及 4901901392989
製造編碼(製造所固有記号):MNKK
此日期前最佳(賞味期限):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一日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透過恆常監察食物事故系統,得悉日本有關當局發出通告,指多款由Maruha Nichiro Corporation生產的日本罐頭魚產品可能含有異物而在當地進行回收。

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本港主要進口商及零售商,初步調查發現City Super Limited曾進口其中一款受影響產品。根據進口商提供的資料,涉事批次的產品進口量為一千九百八十罐,供旗下超級市場售賣,並已全部售罄。

*2016年11月28日更新資料:
中心進一步調查時,發現另一零售商「759阿信屋」亦曾進口及售賣受影響產品。根據「759阿信屋」提供的資料,涉事產品只供旗下零售店售賣,已全部售罄。該商戶亦在早前已主動展開回收。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聯絡日本當局了解事件,亦會知會業界。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售賣受影響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不要食用受影響產品。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15.11.2016)

*2016年11月28日更新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25.11.2016)

有關入口商已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公司熱線 (City Super Limited: 2736 3866,「759阿信屋」3960 9349) 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6-11-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