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醃製蔬菜樣本含過量防腐劑

發出日期 15.9.2015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鹹酸菜及大頭菜
產品名稱及資料

(一)產品名稱:鹹酸菜粒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包裝商: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

(二)產品名稱:大頭菜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六年二月三日
   包裝商:佳寶食品超級市場

發出警報原因 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分別在沙田禾輋邨AEON超級市場及深水埗醫局街佳寶食品超級市場抽取上述預先包裝的鹹酸菜及大頭菜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鹹酸菜樣本含百萬分之三百三十的二氧化硫,較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一百為高;大頭菜樣本則含百萬分之七千一百的苯甲酸,超過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二千。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知會涉事零售商有關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停售及將有問題產品下架。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中心亦正追查有關食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業界如有售賣,應停止使用或出售及將有問題產品下架。
給消費者的建議 市民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市民應向可靠的商販購買食物,同時應保持均衡飲食,以免因偏食而過量攝取某些有害物質。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9-1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