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22日更新)一批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西班牙煙燻甜紅椒粉

發出日期 13.6.2015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

食品

煙燻甜紅椒粉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的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La Chinata smoked paprika powder
來源地:西班牙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十月
批號:L-320
淨重:70克

發出警報原因

該批西班牙生產的煙燻甜紅椒粉樣本受沙門氏菌污染,涉事西班牙生產商正回收該批產品。據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小部分受影響產品曾進口香港。

*2015年6月22日更新資料:
中心在2015年6月22日接獲預警系統的更新通報,指再多一個本地入口商已進口一罐受影響產品。中心已立刻聯絡該入口商,有關受影響產品已呈交中心銷毁。有關產品並無流出市面。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聯絡預警系統通報的本港入口商醇醪美饌33有限公司。根據入口商資料,該公司曾進口共七百四十五罐有關產品,現仍儲存在其倉庫,中心已將所有存貨封存,有關產品並無流出市面。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要求曾進口並仍持有有關批次產品的人士立即停售和停用。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採取適當行動。

*2015年6月22日更新資料: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更新。
中心會保持警覺及監察任何新的發展,及採取適當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業界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該批次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市民應棄掉及停止食用該批次產品。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長者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2015年6月22日更新資料:
額外資料 : http://www.cfs.gov.hk/tc_chi/consumer_zone/foodsafety_bh_Salmonella.html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2015年6月22日更新資料: 食物事故報表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5-6-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