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意大利熟火腿及香腸受李斯特菌污染

發出日期 20.10.2014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

食品

熟火腿及香腸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Fumagalli Organic Cooked Ham
原產地:意大利
重量:七十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產品名稱:Fumagalli Organic Mortadella
原產地:意大利
重量:七十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發出警報原因

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該款火腿及香腸的樣本均被驗出受李斯特菌污染。據資料顯示,涉及的法國零售商正回收有關產品。約十一公斤受影響的食品曾進口香港。

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溫度下輕易消滅,但能在冷藏低溫下生存和繁殖。對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敗血症及腦膜炎,甚至死亡。孕婦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狀輕微,但可導致胎兒流產、夭折、早產,或引致新生嬰兒患上嚴重的感染。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即時聯絡涉事本港入口商 City Super Limited,並獲悉有關產品已全部下架。

中心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確保有關產品沒有從其他渠道流入本港市場。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停止出售受影響批次產品。

給消費者的建議

曾購買並仍存有受影響批次產品的市民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 如食用有關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如欲查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2736 3866)。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4-10-2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