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英國進口的預先包裝冷藏煙燻鱒魚有機會受肉毒桿菌污染

發出日期 16.9.2014
資料來源

歐洲聯盟委員會

食品

煙燻鱒魚

產品名稱及資料

產品名稱:Inverawe Smoked Trout煙燻鱒魚
原產地:英國
重量:100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五月三十日至九月一日(包裝上指可自購買日起冷藏長達三個月)

發出警報原因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該批煙燻鱒魚因包裝紕漏,有機會讓肉毒桿菌繁殖,引致食物中毒。雖然檢測結果沒有發現有關食品含肉毒桿菌,而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已過食用期限,但英國製造商為審慎起見,正進行回收。小量受影響的產品亦曾進口香港。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已聯絡本港的入口商 City Super Limited,得悉有關產品已全部售出。

中心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確保有關產品沒有經其他入口商或分銷商流入本港市場。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給業界的建議

業界如仍存有上述批次煙燻鱒魚,應立即停止出售,並知會中心。

給消費者的建議

仍存有上述批次煙燻鱒魚的市民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不適,應盡快求醫。

市民如欲查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本港入口商 City Super Limited(電話:2736 3866)。

更多資料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4-9-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