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驗出一款日本進口綠茶葉含微量輻射

發出日期 3.4.2012
資料來源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

食品

綠茶葉

產品名稱及資料

有關綠茶葉的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 Tokan Maruko Yabuk Ta Ban Cha (Green Tea)
生產商: 丸幸製茶株式會社
來源地: 日本靜岡縣
包裝: 400克
最佳食用限期: 2012年7月29日

圖示名為「Tokan Maruko Yabuk Ta Ban Cha (Green Tea)」的綠茶葉產品

發出警報原因

中心近日在市面零售點抽查發現,一個日本進口綠茶葉樣本含微量輻射,但沒有超出《食品法典委員會》指引限值。

食物安全中心採取的行動

中心為審慎起見,已經即時聯絡入口商暨零售商。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日本的有關訊息、本港及其他地方對日本食品輻射水平的檢測結果及參考國際權威機構的建議。

給業界的建議

有關商戶已自願停售和安排退換受影響批次產品,並設立電話熱線。

給消費者的建議

市民飲用有關綠茶樣本一年,接受的內輻射劑量,遠低過接受一次胸肺X-光檢查的輻射劑量,亦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但市民如有顧慮,可選擇不飲用受影響批次產品。

更多資料

消費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有關商戶查詢退換有關產品的事宜
電話熱線:2885 0331

有關日本進口食物監察的最新檢測結果,可瀏覽中心網頁www.cfs.gov.hk

中心發出的新聞公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
食物安全中心
2012-4-3

返回